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獨品泡菜-泡菜鮮蔬義大利麵


J喜歡韓式泡菜,每每說起泡菜鍋、辣炒年糕便不能自已。

自作主張帶來獨品泡菜,在她的廚房動筷試味道。


「好吃耶!」在自營小店掌廚的J,對食物跟朋友一樣坦誠,我們的交情也不用客套。

自己挑的好貨被肯定,實在很有成就感,忍不住開講起金黃色的醬汁是辣椒和胡蘿蔔打泥混合食材調製成的,不是色素也沒有香料哇啦哇啦……

「還有豆乳。有豆乳的香。」

不愧是掌杓的嘴,沒講出來的,一吃就吃出來。

「其實咖哩醬也可以用中藥材和蔬果食材調配出來,而且更健康。」

我在她的店裡吃咖哩數年,從客人吃到變成朋友。

成為朋友以後,她告訴我咖哩從備材到熬煮完成,常常得耗去一整個下午,費工費時。因而覺得自己很有眼光,能夠吃到這麼「不超市」又講究的咖哩。

尋常的食物,也能料理出匠心獨具的味道。

「今天別吃咖哩了,我用泡菜炒盤義大利麵給妳吃。」


「適合嗎?搭嗎?」我以為它的濃郁比較適合當泡菜鍋湯底。

「我做的,一定搭。」她俐落的動作起來。

「燙義大利麵的湯水留著,代替太白粉勾芡,比較健康。奶油炒洋蔥,甜度就釋出來了,不用加味精。番茄和杏鮑菇口感好,簡單炒過營養鮮美。」J像烹飪教學班的老師邊操作邊講解,專業不輸阿基師。

「泡菜不用一起放下去嗎?」想是需要時間入味,一開始就要加進去。

「可能會影響泡菜口感。要起鍋的時候再放,稍微拌熱一下就好。」J認為泡菜的豆乳香和奶油醬汁很合,但是太好吃、太「搶戲」,所以一點點提味就好。


的確很好吃。泡菜畫龍點睛,脆度還在,吸附濃稠醬汁的麵條非常美味!一盤量看似不多,但是真材實料,很有飽足感!

「好開胃唷!」一氣呵成吃到盤底朝天才罷休,無法只用「好吃」兩個字來表達滿意指數,只好朝「吃了還想再吃」邁進。

「我覺得,我真的有做菜的天分。」J很得意於自己的「食感」,特別是對食材搭配和掌控火候的敏銳度。

「我覺得,有這罐,我也能做好菜了。」我很得意於自己買到好貨。

兩個自戀的女人,因著這一盤美好的泡菜鮮蔬義大利麵,各自找到理由往自己臉上貼金,真是完美的一餐。


【後記】

J:這樣誰看得出來中間一小撮是泡菜?你到底會不會拍啦!(氣)
I:誰叫你要在廚房裝「溫馨的柔光」?怎麼拍都黃成一片!
J:燈光美氣氛佳,做出來的菜才好吃啊!(盛氣凌人)
I:不然就圈出來,用想像的嘛。(弱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