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

茶妃子冷泡茶


茶妃子冷泡茶

"一個在繁忙塵囂的都會區孕育出的新名字---茶妃子, 是一種新茶文化 , 是一種一邊啜飲清涼冷泡茶, 一邊看著窗外101高樓美景的一種自信."


茶妃子文化
傳承及熱忱,茶妃子累積了50年豐富的經驗,更從中體會到以一個新的方法來詮釋冷泡茶,使茶葉以新的面貌,面對新一代的茶客。 每一個品項都有清楚的標示、和定價,無論你是新手或老行家,都可以一目瞭然,茶妃子冷泡茶,更提供一個全新概念的賣場空間,環保活潑的裝潢風格,同時又透 露著冷泡茶的自在,即使不買冷泡茶,來隨便看看,交換茶經,聽聽音樂,或試試些冷泡茶,相信都可以帶給你一段美好時光。

茶妃子的烘焙法
從多年到茶妃子冷泡茶創立開始,便對所有精挑細選的茶葉,再以手工炒焙,讓不同的茶葉,表現出各自最佳的風味。
隨著時代的進步,傳統的烘焙也有了新的進展,但只有茶妃子冷泡茶以最原始人工炒茶、更穩定的技術,針對不同特性的茶葉施以不同溫度、時間及程度的烘焙,在這個去蕪存菁的過程中,將茶葉中的苦澀及「菁生味」去除,而留下最純淨最醇厚的茶香與口感。
茶妃子從選茶開始,選用最適合的茶菁,製成各種不同種類的冷泡茶,使茶葉的「香氣」和「味道的氛圍」發揮得淋漓盡致,達到氣清、質醇、韻雅、香遠的最佳標準。

茶妃子愛茶專家
茶妃子的冷泡茶專家,具備豐富茶葉知識,並擁有敏銳挑剔的口感,每年花大部份時間在台灣的茶產地旅行,除了尋找最棒的茶葉,同時深入了解當地土壤、氣候、雨水、海拔高度以及茶農製茶過程,精確掌握每一個影響冷泡茶口味的細節。然而茶妃子才可以做出和別人不一樣的冷泡茶。 

冷泡茗茶小知

《綠茶》綠茶是一種不發酵的茶。具有香高、味醇、外形美觀等特點。滋味甘醇鮮爽,湯色為明亮碧綠或黃綠色,以玻璃壺沖泡可以表現茶湯的顏色與清透。經過茶妃子的特別烘焙令香高味甘。然而綠茶也成為日本人的最愛。也是冷泡成名的第一線。

《烏龍茶》烏龍茶類是屬半發酵的茶,發酵度為3040%。在製作時讓茶葉適當發酵,使葉片稍有紅變,是介於綠茶與紅茶之間的一種茶類。它既有綠茶的鮮 濃,又有紅茶的甜醇。烏龍茶的葉片中間為綠色,葉緣呈紅色,所以有「綠葉紅鑲邊」之稱。在台灣以北縣坪林,中部以南投為主的產地。

《普洱茶》普洱茶屬後發酵的茶,發酵度為80%。原料以老葉為主,加工時堆積發酵時間較長,使葉色呈暗褐色。風味圓融

喝冷泡茶最大的好處是不膩,是一種含蓄而無盡延伸的喜悅。今天,在茶妃子,你更可以體驗除了甘美醇厚的茶香外,一種全然不同的新茶文化風格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