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蝦冰蟹醬~驚豔味蕾的海味盛宴


蝦冰蟹醬禮讚美麗之島恩典,驚豔味蕾的海味盛宴

天然海港基隆位於東北角,匯集八斗子、碧沙等七個漁港,百年來執北台灣漁業之牛耳。

文史工作者出身、曾擔任海洋台灣基金會與雞籠文史協進會總幹事的薛麗妮,因緣際會走上微型創業之路,一手催生「蝦冰蟹醬」海洋奇冰,並研發出轟動市場的飛魚卵香腸,巧妙運用創意和資源,成功將海港文化與產業發展結合。

【獨家首創】海洋啟蒙想像力×顛覆傳統新意 海鮮冰品名揚國際
當時在執行社造事務的薛麗妮,輔導中高齡失業朋友開店,「過程中遇到一些困難,我覺得是自己不夠了解經營之道所致,所以決定接手店務實作,將來才能真正協助到有心要就業、創業的人。」

出版過《一百家冰店評鑑書》,薛姐認為農產品入冰已發揮極致,何不以「漁產」入冰?──有新鮮感、有賣點、有識別度!資深魚販薛媽媽成為頭號軍師,八斗子海岸的海藻石蓴、深海急凍胭脂蝦整條磨製成的新鮮蝦粉等,都是母女倆尋覓食材路上逐步摸索得出的結晶,採訪過的冰店頭家、製冰器廠商等貴人陸續加入,成為冰品開發最強大的人力資源後盾。

「技術用錢買就有,創意卻是無價的資產,我相信只要勇敢築夢,全世界的人都會聯手來協助我圓夢!」

當令當地新鮮漁獲×優質加工研發=海鮮創意美食出頭天
慎選漁獲、確保來歷與加工作業清楚與安全,「我從小在海邊長大,知道海產首重新鮮,就能呈現自然原味。」率先以飛魚卵、干貝入餡的海鮮香腸,是北海岸指標性超人氣伴手禮;零嘴、拌醬、寒天芋圓等豐富海味分享在地情感、成就營養健康。

愛鄉愛土愛海洋 活化在地人‧文‧地‧產‧景 豐饒資源
「我以引薦家鄉八斗子的美麗豐饒起頭,希望每個地方的美好獨特都能被發現、被善待、被流傳,擁有自己的在地故事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